拿起笔杆

【大薛】渡 Soul ferry ①

summary:些许OOC,AU
灵感来自《 渡》 及《摆渡人》

----------------------------------------------------------------------------

Chapter 1
渡人去的夜 用稀有的火焰

半片枯叶落下,摆渡人又听到一丝生命枯萎的声音......

雪在无休止地下着,雪地中侧翻的汽车,用它残余的气温融化着积雪。雪地里躺着的那个男孩,脸庞光洁而白皙,一头有些凌乱的黑色碎发随着北风飘忽不定。雪花时而落在他脸上,淡若飞鸿,凉如微冰。

不知过了多久,薛之谦终于醒来了,被灼眼的白光刺痛了的双眼不断环顾着四周,万籁俱静,只有一片又一片的雪花萦绕在身旁。他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只记得最后一个画面仿佛是一辆飞驰而来的货车。车祸?身体每个部位,甚至任何一处肌肤都失去了疼痛感。只是有种揪心的痛感充斥着整个神经,心在这个季节被雪灼伤。

 一阵窸窣的脚步声扰乱了薛之谦的心绪,一个身着黑色斗篷服的男人缓缓走来,男人低垂的睫毛遮住了他的眼眸,棱角分明的面庞散发出丝丝冷峻。薛之谦艰难地用双臂支起自己的身子,有所防备,却无计可施。

“你...你是谁?”颤抖的声音脱口瞬间又消散在冰冷的空气中。

男人准备迈出的步子悬在半空中。顷刻,他迈出剩余的半步,向薛之谦伸出了手。雪花飘落到他手掌,被他的温度化成雪水。

“你...你到底是谁?”

“这不是你该问的,跟我走吧。”

“为...为什么?”

“走吧,这个世界已经不属于你了。”

“难道,难道我已经死了么.......”

 沉默,陷入长久的沉默。

“我是你的摆渡人,走吧。”

黑衣男子再次伸出了手,这次薛之谦没有拒绝,握住他的手是唯一的选择。“你的手这么温暖,却要把我引向地狱?”薛之谦小声嘀咕。摆渡人也许是听见了,用力握住他的手加紧了步伐。两人并肩走在雪地上,覆盖着皑皑白雪的道路仿佛没有终点,没有通往天堂的门,也没有引向地狱的甬道;没有天使的笑容,也没有黑白无常的牵魂索......

慢慢地,不知走了多久的路,薛之谦死亡的回忆渐渐被雪花全部吞噬。风止了雪停了,冬阳西下,霞光漫卷,最后一片雪花融化在摆渡人的肩上。两人仿佛有默契似的停住了脚步,薛之谦扭头望去,来时踏在雪地上的脚印早已杳无踪迹。

“下一段路了,启程吧。”摆渡人冷冷的声音提醒着他。

 

泅渡一个世界,共赴一场生死。

是啊,一去无返的旅程,每个灵魂都要渡过的旅程。

 

tbc.

-----------------------------------------------------------------------------

承蒙你的每一次阅读与点评


Per.

评论(5)
热度(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