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笔杆

【大薛】字母26题(中)

上篇戳此

【N—R】甜虐掺杂


14.【N】Note(短信)


『大张伟,我们不合适,我们...』‹delete› 

 

『大张伟,我担心我们...』‹delete›

 

『大张伟我们分手吧。』‹send›

......

『薛之谦...我马上来找你...』‹send›

......

噔噔噔... 

“薛之谦...你开门...你一定是在开玩笑对不对?”

得以无声回应

薛之谦背靠着门,捂住嘴,不敢让张伟听见他的啜泣

“给我个理由...凭什么用一条短信结束...”

『我找不到理由...』‹send›

“薛之谦,你说话啊,躲在门背后算什么?”

『张伟你走吧...』‹send›

“我不走...我就在这门背后等你...等你愿意见我一面...”

任凭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两人背靠背坐着,只是比平常多隔了道冰冷的门。

“谦,都是借口...你告诉我为什么?”

『在一起,于你,于我而言,都没有好处...』‹send›

“谦,不要在意外面的风言风语...”

『我很煎熬...我害怕...我害怕那些舆论...会毁了你...』‹send›

“薛之谦我告诉你,没了你,我再成功又如何?”

张伟唰一下把手机狠狠砸在地上,他不想再看,不想再挣扎......

“薛之谦...我只要你...”

咔嗒一声门开了,薛之谦扑到张伟身上,泪水像决堤的山洪,突破最后的障碍,泛滥于双眼

“谦,对不起,我不该让你背负这些舆论...”

“都怪我...怪我太懦弱...”

“薛不哭,不准再提分手了,给我个机会...让我保护你一辈子...”

张伟捏着他的鼻子,怀中的人就像个受伤的孩子,紧靠在张伟的怀里,无视外界的一切风雨......

散落于地的手机编辑着一条未发送的短信

『张伟,其实我很爱你...』


世间上的所有爱情都值得尊重......


 一条短信...寥寥几字,怎么能表达我对你的爱...

 

 

15.【O】Opportunity(机会)


如果还有一个机会...你会选择爱我吗?


七岁.

“张伟哥你喜欢我吗?”

“谦谦那么可爱,有谁不喜欢呢?”

 

十二岁.

“张伟哥你是喜欢我还是喜欢女同桌?”

“哎呀...怎么能比呢...你可是我兄弟。”

 

十六岁.

“张伟哥,如果你有一个表白机会你会对谁说?”

“我...我...我还没想好。”

 

二十岁.

“张伟哥,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你会怎样?”

“AUV,就咱两这友情,不知道把爱情甩了了多少条街去。”

 

青梅竹马又如何?无数次试探,无数个机会,张伟一次次委婉地糊弄过去。薛之谦一次次创造着机会,又一次次在友情和爱情的界限中被逼退。

可能,张伟真的不喜欢自己吧,可能,是自己自作多情了。

薛之谦接到留学邀请时毅然签下了名字,在一场独角戏里扮演着跳梁小丑,用不熟悉的台词演绎着一场场试探的戏码,让他感到疲惫。

 

“张伟哥,我要走了...”

薛之谦清晨6点敲响了张伟的屋门,眉梢上的倦色仿佛透露了他的一夜无眠。

“走...?走去哪...?”

没睡醒二大爷糊里糊涂回了一句。

“我要出国了...留学...可能暂时不回来了...”

“噢...你要走了...扔下我一个啊...”

不知有什么梗塞在张伟心头,心里想说的话迟迟说不出口。

两人从小是青梅竹马,从小黏在一起长大,谁也不能没了谁,谁忍心去接受这一场告别

“数一数好像已经好多年了,你忍心不说,我也忍心扔下你一个人。”

“薛...我们不是青梅竹马嘛...”

“你不用再刻意给我增添好感了。”

“不...不是那意思...薛,我...我现在也很乱。”

张伟脑子乱成一团麻线,他记得从七岁起薛之谦就喜欢问自己喜不喜欢他,可二大爷一直以为那种喜欢就是朋友间单纯的感情,自己从来没谈过恋爱,懂个啥叫做爱情。

 

“你真的没有什么想和我说的吗?”

薛之谦侥幸地抱着最后一丝希望。

“我...祝你一路顺风...”

张伟不知道该怎么挽留,眼睁睁看着最后一个机会升起...再破灭...

“可能我从小到大...一直喜欢上错的人了..”

薛之谦假装坚强,头也不转地离开,因为他怕自己一回头就不舍得离开。

电梯门合上了,显示屏里的数字在一层一层往下减,他真的走了,没有一丝试探的余地......

 

错失,张伟知道自己又一次错失了机会。他没再多想,飞奔出门,追逐着最后的机会

“薛之谦,不走行不行。”

张伟只管气喘吁吁地大喊,路人的眼光他早已不在意了

“不行。”回应的语气斩钉截铁

“薛之谦我喜欢你,不走行不行。”

哀求中带着哭腔

远方的脚步停下来,却迟迟没有回头

“给我个机会,让我重新选择,我会选择早点爱上你。”

远方的身影转了过来,早已泪流满面。薛之谦一下下撕碎了机票,把从前的所有经历撕碎,把从前的所有机会撕碎,现在,重新开始,这是第一个机会,也会是最后一个

张伟踉踉跄跄地奔向薛之谦,把他紧紧拥在怀里

“对不起...我差点错过了你。”

“你个混蛋...我等了十多年...”

错过了太多,才懂得什么是真情可贵。


 他真的爱我

 他值得我爱

 

 

16.【P】Passerby(路人)


傍晚的十字路口格外繁忙,红绿灯千篇一律地调换着颜色,路人行色匆匆,毫不理会递到眼前的传单,薛之谦重复着伸手的动作,路人们对他视而不见,地面上洒满了被抛弃的单子,他习惯了,习惯被无视


忽然一辆单车冲上人行道,朝着薛之谦站立的方向撞去,甚至没有时间考虑,薛之谦扭腰躲避,狠狠一下摔在水泥道上,传单仿佛是脱离禁锢的鸽子,纷纷飞向四方


完了,薛之谦觉得耳边的声音很吵杂,路人一如既往的无视,绝望,薛之谦觉得自己又要被解雇了。模糊的视线里伸出来一只手,一个陌生的人,一只陌生的手


“没事吧,我扶你起来吧。”

“谢谢你”

薛之谦把手搭在一股陌生的温度上,站起来揉揉眼,“肇事者”早已落荒而逃。

“别找了,那个没良心的小兔崽子跑了。”

“没关系,伤的次数多了,也就无所谓了”

“哎?你手腕流血了,我帮你包扎一下吧。”

“谢谢你,真的没关系的,请问怎么称呼。”

薛之谦把手缩回来,眼前的人和身旁匆匆经过的漠然路人格格不入

“我叫大张伟,这怎么没关系,不清理伤口很容易感染的”

张伟把薛之谦缩起来的手一把拉回来,用矿泉水轻轻冲洗伤口上的尘沙,再轻轻贴上创可贴。

“还没问你呢,你叫什么?”

“薛之谦”

“谦谦君子,真是好听的名字。”

张伟笑起来眼角会有浅浅的皱纹

那晚,他们一起收拾完地上的传单,一起吃了顿火锅。

热气腾腾的烟雾遮住了对方的脸,辣椒还在锅里不停翻滚,和自己碰杯的,竟然只是个刚认识了三小时的路人

张伟告诉他自己每天会从那个路口经过,到对街的车站乘车回家

薛之谦则告诉张伟自己每天在那个路口发传单,恰好能远远望见那个车站

他们聊到了工作,聊到了生活,聊到了人生百态,聊到了社会人情,直到火锅店打烊......

醉意涌上心头,睡意混混绕绕,双眼一合,世界漆黑一片,只感到身体在缓缓下坠,薛之谦以为自己睡着了

双眼再一睁,阳光刺眼,清风抚过脸颊,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味道,他环绕四周,这不是家吗?这不是自己的床吗?他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腕,完好无伤

“竟然只是梦...”

薛之谦揉了揉混沌的脑袋,他有些不甘心这只是梦

梦里那个叫张伟的人,他的手很暖,他的笑纹很暖,他的话语很暖。薛之谦使劲捏了一下自己的脸,确认这不是双重梦境

拖着疲惫的身躯,薛之谦来到工作的路口,望了望对街的公交车站,一副副陌生的面孔,梦里的路人无处可寻。

夜幕降临,行人的面孔依然冷漠,薛之谦没等来那辆冲向他的自行车,他没跌到没受伤,很自然那人也不会出现

薛之谦拎起剩余的传单,失落地离开那个路口

突然一抬眸,失焦涣散的眼神瞬间聚焦,远远的公交车站,一个模糊的身影,熟悉的面孔,是他!真的是他!

“张伟,我要认识你。”

薛之谦狂奔向对街,他不敢确定,他怕这也是梦。

不管了,哪怕这还是梦,也不能错过再次梦到你的机会

车来了,那人排着队伍缓缓前进,眼见快要踏上公交车了

“张伟!”

薛之谦声嘶竭力地呐喊着。

那人停住了脚步,回头一望。

“张伟!真的是你!”

薛之谦难掩兴奋,撂下那人一脸疑惑

“先生,我们见过吗?”

“见过,在我的梦里。”

薛之谦气喘吁吁,一段听起来很糊涂的话被他诉说得很认真

“你是?”

“薛之谦。”

“薛先生...请问?”

张伟的话被稀里糊涂打断了

“张伟,我想重新认识你...”


你是我梦里的旅行者,是我擦肩而过的路人,可我偏偏想认识你,因为你是我所喜欢的样子

 

陪你走完这个路口,你也变成我路过的风景

 

 

17.【Q】Quiet(安静)

张伟把薛之谦的琴弄坏了,走了的音怎么也调不回来,一个傲娇脾气,一个倔脾气,碰在一起,罕见的没有火山爆发

冷战的两人很安静,躺在同一张床上却相继无言,坐在同一张沙发上却各自低头,面对面在同一张餐桌上却各顾自己的饭碗,家里平常的闹腾突然被一股静谧所取代

静的出奇,连邻居也感觉到不习惯

“小薛啊,你们家怎么不闹腾了?”

“小张啊,你们家安静得离奇啊。”

谁也不愿意开口,空气一步步冷下来,各生闷气,一天比一天安静。

到底谁是谁非? 

第七天了,张伟躁动的性格不允许他再沉默下去,他轻咳了一声,薛之谦并没有回头

“薛之谦,别闹了好不好”

“你说是谁先无理取闹”

“不是你挑起的冷战吗?你冷啊,冷战下去啊。”

“谁让你弄坏我的琴”

“那我也不是故意的”张伟自知理亏,可他最不喜欢的就是薛之谦的冷。

“那你为什么还反生我的气”

“我不喜欢你的冷漠,安静得我心里难受”

“我也不喜欢你的毛燥,吵得我心慌”

“薛之谦,嘘......”

留下满屋子的静谧,张伟吻上了薛之谦,他把薛之谦的嘴堵的紧紧的,让他无法挣脱,只好沉浸在其中。绵长的一吻,直到口腔的空气被耗尽才强迫终止。

“薛...爱情是需要互补的,我愿意给你静谧,只要你别再生我的气”

张伟此时温柔的不像话。

“我喜欢安静,不是冷战那种静。”

“那你喜欢哪种我就给你哪种”

张伟再次覆上薛之谦的唇,空气里静谧的只有嘴唇摩擦的声响,静,却静得暧昧

 

给你的爱一直很安静,来交换你付出的真心。

 


18.【R】Ring(戒指)

薛之谦结婚了,婚礼准备得很简单,在洁白的教堂里,新娘穿着洁白的婚纱,手捧着淡黄色的捧花

在神父的庄严誓词中,薛之谦缓缓掀开了新娘的白头纱,手上那枚婚戒在阳光下闪耀,刺眼。新娘很美,但伫立在新娘面前他却给不了自己一个要爱她的理由

为什么?大概是心有所念

他看见了张伟站在教堂门口,四目远远地对视着,脸上没有任何能表达情感的神态。他知道张伟会来,因为分手前的最后一句话

“你的婚礼,我不会缺席...”

张伟始终没有踏进教堂半步,似乎他的到来只是为了兑现承诺。他摩挲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曾经的两枚只属于薛之谦和张伟的对戒,光洁得没有一丝尘埃

结束了繁琐的仪式,薛之谦躲开了祝福的人群,站在教堂门外,用纤细的手指夹着一支烟,缓缓放到嘴边,浅浅吸一口,却闷了好久才轻轻吐出来,烟雾袅袅上升,就如盛开的玫瑰,他的脸便在烟雾中忽隐忽现

留下的是寂寞,吐出的还是寂寞......

“薛老师,新婚快乐啊...“

张伟从另一个角落拐出来,像是要故意从他背后出现似的

“没想到大老师今天会来...”

薛之谦掐灭了烟,轻咳了两声

“吸烟不好呐薛老师...什么时候迷上烟草了?”

张伟故作平淡,为自己点燃了一支烟,火花的亮光在阳光下显得微不足道,他深吸一口,用指尖弹了弹烟灰,烟雾转瞬即逝

分开那么久了,张伟还是一如既往地口是心非

“男人嘛,谁不是借烟来淡忘过去的伤痛。”

薛之谦有些贪婪地呼吸着烟雾夹杂的空气,他本不该如此

“薛老师的婚戒很好看啊,她挑的?”

“一般...”

薛之谦不自觉把手背到身后,掩藏起不愿被人察觉的戒指

“用不着这样...早就该放下了,不是吗?”

“到底是谁没放下?”

薛之谦的目光顺着张伟的臂膀一路向下,停在了无名指的对戒上。深深浅浅,刻下了不少回忆,明明淡淡,铭记了不少往事。

“念念不忘,不求回响”

烟雾从无奈的语气中散开

“大老师原来是个那么长情的人?”

“戒指戴的太紧,有时会勒得思念喘不过气”

张伟转动了一下手指处的对戒,红印印在皮肤深处,散不去,该忘掉的,不敢忘

“把以前的我们都忘了吧”

薛之谦浮出一点点假笑

“薛老师大概是把对戒忘记了吧”

“你说我忘了,我便是忘了”

“无论如何,我永远是这个戒指的主人”

明知结局如此,何必垂死挣扎

“我心里太小,除了我自己...装不下别人...”

“那...祝薛老师百年好合,永结同心...”

张伟把最后四个字念的特别重,他只是来看一眼这场不属于自己的婚礼,看一眼这份曾经拥有的羁绊

张伟转身走了,背影一如既往的潇洒,兑现完曾许下的承诺,从此两不亏欠

教堂内人群欢呼祝福,和门外的清静分割成两个世界,薛之谦无暇理会里面的人在干什么,大概也不想理会

他轻轻摘下自己婚戒,一挥手把这枚于他而言一文不值的戒指丢进湖水,戒指沉入浑浊的湖底,祭奠一场死去的爱情

他从西装口袋里拿出那枚对戒,同样的光洁无尘,同样的填充满回忆,他怎么舍得舍弃?

薛之谦把戒指放在阳光底下,光线穿过指环打在他脸上,穿越层层年轮,就像当年阳光下的少年和洁白无瑕的爱情,不忍,不舍

到底是谁长情,是谁口是心非......

他戴上对戒,摩挲着清晰的纹路,旧爱的名字静静地成为烙印,嵌在冰冷的指环内侧,埋没在爱情的灰烬里

可惜缘分让我们相遇,宿命让我们分离

薛之谦推开教堂的大门,踏在红地毯上一步一步,接近他的新娘,依旧喧嚣的众人,依旧喜悦的气氛,没有人注意新郎的对戒早已更换......

在分手的那一刻,戒指就失去了它的意义

有些爱,注定一世缄默,有些人,注定终会错过

 

戒指,大概是用来提醒我戒了喜欢你的事实。


tbc.



评论(8)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