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笔杆

逆风

短/生活/无差


哪怕我没有翅膀 但在逆风的方向 有你 陪我看遍沿途的风景 

 

 “张伟...我觉得我撑不下去了...”

“有我在...你怕什么?”

“不是...生活已经不足以支撑我的梦想了...我好累...好累...”

“店里出事了么?”

“亏本半年了...工资都快发不起囖”

“会解决的...我的积蓄...拿去撑撑吧...”

张伟递过去一张银行卡,伸出去的手臂在半空中颤抖,余额的数字并不可观

“你说我是不是特别傻...”

薛之谦一手接过银行卡,走近了点,鼻息一点点打在张伟脸上,任由那张小卡在指尖转了一圈后自由落体静静躺回张伟的口袋里。

“薛之谦...我想帮你...”

“哎,你说一个人生活都过不去了还天天念叨着梦想是不是特傻...”

没等张伟的回答,他已经等不及假装轻松,薛之谦从来就不是个好演员

“傻...傻透了...”

“今天供应商告诉我火锅材料从月末起停止供应,恰巧我又收到几封辞职信,无独有偶我接到唱片公司一个退稿的电话...像我这样的人是不是很失败哦...”

“钱的事情我可以帮你解决...前提,音乐,你不能丢掉”

张伟使劲掐着薛之谦的肩膀,仿佛隔着衣服都要掐出红印子来。

“不能丢什么?我已经拿不起几十万砸到一首歌里了,拿不起了...”

“你从来不会这样...为什么...?”

“呵,钱和梦想已经不是一码事了,张伟你解决不了的,最起码这次...不能”

“我说过的,无论发生什么,我陪你一起扛,你临阵逃脱呢?”

“是啊...这次我害怕了...我竟然怕了...”

“逃兵啊你...”

“风太大,吹的我快要睁不开眼睛来,我没你想象中那么勇敢...”

窗外霓虹五光十色,车水马龙印证着城市的繁华,可喧嚣与自己无关,真想跳下去,把生命捻碎成尘一了了之呐......

 

“薛之谦,醒醒,你是歌手,你的梦想是红,你在躲避什么...?”

“梦想?能当饭吃么?结束吧...我不想连累你...”

“你这是在和我提分手么?”

“你真是聪明...张伟哥...”

“薛之谦你发什么神经,我们都闯过了多少关?你忍心把所有的努力弃之如流吗?”

“你就当我的努力都白费了呗”

“薛,我放不下”

“张伟,我不想最后落得两个人流落街头的结局”

“我们还不至于...”

“不...这次...我走...”

薛之谦转身撕碎了一页歌谱,一首还未来得及写名字的歌,碎成纸屑飘散在七月闷燥的空气里。

狼狈不堪——

“看见没?生活都在嫌弃我...我该被淘汰,可你不该,你比我优秀一百倍,你为什么为了我而困在这四十方的出租屋里...你口口声声说着梦想,你去实现啊,你管我干什么,我是拖后腿那个...”

他指着自己的心口,一遍一遍把指责扎进心口,哪怕心脏早已血流成河...

“薛之谦...说够没...”

“...”

“你幼不幼稚,我的梦想就是你,我爱的是努力起来竭力乘风破浪的你,我爱的是你的初心,没人会是那个拖油瓶,知道么...?”

“张伟你不值得...不值懂不懂...”

“不值什么?我花光一生的运气来遇见你,我爱上了,就不走了...”

薛之谦望着张伟眸子里透出的坚定,高高筑起的心墙瞬间倒塌,靠着墙身慢慢滑落下来,那双指骨分明应是用来弹吉他的手捂在脸上遮住通红的眼睛,眼泪终是决堤,划过脸颊落在嘴角才发现盐不及泪咸,一半心酸,一半迷茫...

“张伟,生活快要把我碾死了...走到逆风口我才发现自己原来是一只没有翅膀的蝼蚁...”

“翅膀不是最重要的,你还有双腿可以奔跑”

“可真的很累很累”

“那我陪你跑...陪你一路逆风流浪...天涯海角...”

张伟慢慢蹲下来,用指腹轻轻拂去他眼角的泪

薛之谦胡乱抹了把泪,一把抱着眼前的人,眼泪被夜风烘干,岁月被感情填满...

“张伟,对不起...”

“傻瓜...以后不准再提分手了...我们有什么闯不过去呢傻瓜...”

“我是傻,我最傻,傻到用人生来给梦想做赌注...”

“可你下的赌注...稳赚不亏...”

“哪来的赚...别用那些老到掉牙的鸡汤安慰我...”

“我说赚,就是赚...”

“你...”

瞬间被一个有力的拥抱束缚着,突如其来的吻像暴风雨般让人措手不及,用牙齿轻轻咬了咬恋人的上唇,堵住了嘴边的话语,本就无话可说,也无话该说......

他们是恋人,在生活面前最纯粹的爱恋,哪怕一路逆风,可始终吹不散,永远吹不散......

 

 漫漫长路 一路逆风 我会陪你 含泪奔跑

  Whit you,against the wind.

 

 

 『生活就像一场 无止境的流浪

   新患旧伤  我却更坚强

     一路逆风飞翔

       我们

  不脆弱不沉默不协妥不退缩

  不慌张不绝望不狂妄不投降』

 

 ——《一路逆风》


END.

------------------------------------------------------------

生活就是这样

遇到一个值得爱的人

陪你一路逆行

乘风破浪......


感谢阅读

评论(11)
热度(67)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