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起笔杆

渡 Soul Ferry ④

summary:OOC,AU

前文传送:1 2 3

----------------------------------------------------------------------------

走微博

“你醒了?”张伟没有回头,他知道这是明知故问。

“张伟哥...对...对不起...”

“为什么?”张伟转过身来玩味一笑。

“我昨晚喝醉了...我...”

“我也醉了。”张伟冷不丁打断他的话。

“我有说什么胡话吗...?”

“哦...你说你喜欢我。”

“这不是胡话...”声音小的几乎只有薛之谦自己能听见。

“薛之谦,你错了...”

“那你昨晚为什么.....”

“我冲动了,我不是你心中所想的样子,我成为不了那种人。”

“不,你不是!”

“我冷酷自私无情,我哪点不是...”

越是极力掩饰,越是容易暴露。张伟避开薛之谦炽热的目光,逼退了眼神里的无奈。

“我的职责,只是把你护送到对岸。”

“但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你了。”

“薛之谦你真是天真,在我失去一个灵魂的元神时,它已毫无意义。”张伟缓缓伸出自己的手,尾指处有个淡淡的印记,难以被人发觉,但必定是段痛心的回忆。

“戒指吗...?”

“契约断了...我永远也回不了天堂...”

“为什么?为什么不找...?”薛之谦仿佛找到了一丝希望。

“找?永远失去的东西,找还有什么意义?”

“这可以让你挽回,至少你可以洗脱罪过...”

“我的罪过会害了你...”

“我愿意和你一起找。”

“你?薛之谦...你知道我最大的过错是什么吗?” “是我动了情......”

薛之谦愣在一旁,任凭海风拍乱自己的头发,泪水模糊了视线,两人对视却无言。

“对不起我昨晚伤害了你...”

张伟转身跳入海里,海水很冰,刺得他的心很痛。眼泪与海水相溶,本引以为傲的理智此刻竟变得如此脆弱,假装冷漠假装无情,这不过是一场骗局。在海底里,张伟仿佛可以卸下伪装,任凭不坚强的泪水肆意流下。是自己亲手设计的骗局,自导自演的骗局,把自己的爱一点点禁锢到内心最深处。他自以为的保护实则是一场伤害。

渡过同一片海洋,回到两个世界,这大概是两人的归宿......

薛之谦瞬间懂了,怕这一切都只不过是自己在自作多情。昨夜的温存也许只是一场意外,自己小心翼翼地付出着这份爱,无怨无悔,不求回响......

爱就像泡沫,远远遥望着它很美丽,可它偏偏一触就破......

 

 张伟游到岸边,静静地注视着远方的小舟,白天的阳光很猛烈,没有任何魔鬼能接近灵魂。

他掏出藏在衣袍内的戒指,小心地摩挲着上面的纹路。

“薛...原谅我,我无法陪伴你...到永远...”

舟中的人注视着海面,毫无波澜,爱一个人就是一场游戏,只是自己处于劣势罢了。

“张伟哥,哪怕你一点都不喜欢我,我也不后悔。”薛之谦对着一团空气低喃,眼神中充满着前所未有的坚定。

“噗通”一声,薛之谦便像一条鱼儿一般游走,游向无知的前方,寻找一枚根本不存在的戒指。哪怕只有一丝丝希望能挽回张伟,他都愿意去冒险。

天空渐渐被夕阳染成了血红色,海面渐渐由湛蓝变得灰黑,海底下蠢蠢欲动的魔鬼发出难听的叫声,这一切提醒着张伟该回去了。他没使用法力,而是默默游了回去,他拖着湿淋淋的身子踏上了船,船舱里静谧得出奇,只有张伟一起一落的呼吸声。

他转身一看早已没有了薛之谦的踪迹,只见桌上的蜡烛燃成一捧泪,滑下烛台,只剩最后一截烛芯子还在垂死挣扎,发出极微弱的淡光。

他开始慌张了,四处寻觅薛之谦的踪影,毫无所获,只有昨夜温存的床榻还残余着一点点他身上的味道。

张伟失去理智般冲到船头,对着无边无际的黑暗大喊“薛之谦——”

黑暗瞬间把他的声响吞噬了,连回声也没还给他。

“你个疯子,你不要命了么?”张伟从未感到这般害怕,他害怕再次失去,害怕悲剧再次上演。

为什么人会害怕,大概是因为有想要守护的东西......

他毫不犹豫飞跃到岸上,提着一盏幽暗的小灯,借着昏黄的灯光,不敢错过任何一个角落任何一个山洞。

夜色浓厚如墨,飒飒作响的海风中夹杂着魔鬼的低吼声。薛之谦蜷缩在山洞里,手心里紧握着什么,时刻防备着魔鬼的袭击,他才发现自己失去了张伟的庇护是多么的不堪一击。

海风不断从洞口灌入,它似乎能钻进薛之谦的胸膛,把他原有的温暖驱散得所剩无几。

“张伟你是不是不要我了...”薛之谦用沾满泥土和鲜血的手抹着眼泪,眼前除了黑夜别无他物。所谓死亡,只是黑暗罢了,天地万物归于黑暗,而自己在黑夜中寸步难移。

“张伟...你在哪里...”薛之谦无力地瘫软在地上,恶魔从地底钻出来,拉扯着他的腿,等待着他最后一道防线瓦解便把他拖入深渊。

“薛之谦,你可不可以等等我...等我幡然醒悟...”张伟像疯了般搜索着,他才发现失去是多么的可怕,才发现自己不知从何时起已那么在乎他。不管自己走了多远,不管自己有多狼狈。他跌跌撞撞地闯进每一个山洞,却一次又一次一无所获。

可能所有的失去都是这样,明知已无法挽回,却还要垂死挣扎......

张伟无力地跪坐在地上,他不停地咒骂自己,他一次次给了薛之谦希望,再亲手把希望一次次磨灭掉,明明是爱,为何一次次残忍拒绝。或许自己才是那个吞噬灵魂的魔鬼。

“不,我不能死,我不能让张伟再背负上一个罪名。”薛之谦使出吃奶的劲甩开腿上的魔爪“唔...滚开...滚开...”被甩开的魔鬼仿佛没有泄气,翻滚了一圈又冲向这个手无寸铁的灵魂。

倏忽,张伟的耳畔传来异常的声响,失焦的双目重新聚焦,他胡乱抹了一把眼泪便重新站起来,奔向未知的远方,声响越来越近......

只见远方有个身影匍匐在地上,一双双可怖的魔爪把他使劲往下扯,越来越清晰了......是他...寻觅已久的他......

“都给我滚开——”张伟一把火把挡道的魔鬼烧成灰烬,奋不顾身冲向那团黑暗,把纠缠在薛之谦腿上的魔爪一只只斩断。

“薛之谦你疯了吗,你知道我晚来一步的后果吗...?”

“我是疯了...因为你啊...”

“你个疯子,你不要命了吗?”张伟双眼发红,泪光闪闪。

“原来你没有不要我...”薛之谦虚弱地挤出一丝微笑。

“你知道只身一人离开有多危险吗?”

“我...我找到了...”薛之谦松开紧握着的拳头,把一枚生锈的小铁圈放入张伟手心。

“这样...你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

张伟怔住了握紧了那枚铁环“值得为我冒永远沉沦的风险吗?”

“为你...什么都值得...”薛之谦紧紧抱着张伟,生怕他再次挣脱开自己的怀抱。

“对不起...我一次次伤害了你。”

“这是我心甘情愿的付出,因为我爱你,和你没关系...”

“有关系...从现在开始,我不想再犹豫了,我想参与进这份爱...”

冰山彻底瓦解,化作涓涓溪流;伪装层层揭开,这就是爱原本的样子......

“薛...我曾经害怕去爱,但现在...我不怕了...没有人能够伤害你。”

“答应我...不要再扔下我一个人好不好...”

“我答应你,永远也不离开...”明知是无法兑现的承诺,张伟却愿意一口承诺下来。

“薛之谦,我想重新认识你...”张伟把薛之谦横抱入船里,轻轻按揉着脚踝处的瘀伤。薛之谦泪光闪闪不知如何回应,只是扑到对方怀中互送着温情。

夜色中的两人紧紧相拥,念念不忘的爱,必定有回响。

 

在这个什么都善变的世间,我只想和你看永远...

----------------------------------------------------------------------------

承蒙你的每一次阅读与评价

对不起,我这篇,坑了

Per.

评论(12)
热度(8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PHEMERAL | Powered by LOFTER